暮泪

【撒野】久别(蒋丞视角1)

*蒋丞顾飞分别七年后再相遇

*此为联文

*蒋丞视角:@暮泪 

顾飞视角:@最近高产的黑余。 


【第一年】

要蒋丞回忆自己大学第一年都干了什么,蒋丞还真说不上来。他只能用四个字评价:浑浑噩噩。

总之就是学习、学习,不停地学习,饿了,吃饭,困了,睡觉,像个永动机一样没什么感觉。

但蒋丞选手终究不是什么超人,嗓子没好几个月后又一次把自己送进了医院。

但没住医院半天的蒋丞选手醒来后又闹着出院,因为住一次院相当于他一周的家教费,潘智听到这话差点以下犯上,但看蒋丞一脸憔悴的样子只好说爷爷我给您付过了就当孙子孝敬您的,行不?

赵柯等人直接说不把病养好别回宿舍,免得把病传染给他们。

在孙子和室友的威逼利诱下蒋丞住了一周院,虽然在医院也有看书,但持续一周躺在床上让他骨头都快松了,总之,像之前那样的高压状态没法继续了。

出院后,许行之来找他一起吃饭。

我们也算是朋友了吧,所以你现在这样的状态我不得不担心,我可以给你免费做个心理咨询。

也许是憋了许久,也许是许行之温和的样子确实有让人向他倾吐一切的功力。

说完之后,蒋丞有些犹豫地说,学长,你能……帮我一个忙吗?

可以。许行之说,不过建议你照下镜子,照看好自己。

蒋丞照了照镜子,确实,瘦了,如果跟顾飞见面,他第一句话估计也是这个。

蒋丞扯起嘴角笑了笑,那笑比哭还难看。

有人心疼才显得可怜,没人疼没人爱,他这叫作死。

到了春节,蒋丞看着街边玩烟花的小孩,和一家人买年货的场景,眼眶渐渐酸涩。

过年了,他去哪儿呢?他能去哪儿呢?

爷爷,过年来我家吧,热闹。潘智邀请过,但蒋丞没有答应,一个人呆在学校。

顾淼现在怎么样了?顾飞呢?顾飞怎么舍得自己一个人过年……为什么连个电话都不打过来?

对啊,他们已经分手了。

可是,我同意了吗!我同意分手了吗!

蒋丞将自己缩成团,被子很厚,但还是冷。

床头的晴天娃娃静静地看着他。

分手那么久,现在才清晰地感觉到,他们真的分手了。

过年了,顾飞放任他一个人,连个电话都没有。

蒋丞眼泪渐渐流出来。

真的……结束了。


 顾飞视角【第一年】 



评论(12)

热度(448)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